top of page

超辛苦的前臂倒立(上)

這個pose對很多人來說:「還好,不是很難,我練了三個月就能上。」可是對我而言,很難。這不是普通的難,是非常難!我練了快年半了,要我保持在直的這個位置一分鐘的話,還是要很看當天的狀態。

每個人的身體結構不一樣,長短處也不同。我做前臂倒立比一般人難有幾個原因:一,我的肩膊太鬆,尤其右膊。去年傷了幾次,物理治療了好幾次之後,好一會兒 又壞一會兒,曾經有一段時期鬆到一個地步在做拜日式「吸氣手往上」的時候,我會感覺到關節的不穩定!一點都沒誇張!關節太鬆就需要更强的肌肉給它拉住、穩 定,這是第一個難。二,腰軟。熟悉我的瑜伽朋友應該知道我腰比較軟,後彎相對來說比較強(都是老師教得好,現在做很深的後彎腰已經沒痛了)。一樣的道理, 腰軟腹部就要更强去把背拉直,這是第二難。三)腳的比例比較長,腳也粗所以比較重,手支撐的重量大。男生做倒立一般來說比較容易,原因除了他們有强而有力 的臂彎以外,還因為他們通常有倒三角的體型,上重下輕,比例上可能是上六下四,而如果你像我啤梨身型(豐滿的下盆,汗!)加長腿(哈哈),重量比例上可能 是四比六或三比七,舉起來當然很重,所以難!

下半我會分享我怎麼克服這三個難難難。


bottom of page